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科爾賓稱他若出任首相將不會使用核武器

Image copyrightPAImage caption科爾賓在接受BBC採訪時重申了自己的反核立場

英國工黨新領袖科爾賓在星期三(9月30日)接受BBC採訪時說,如果他出任英國首相,將不會使用核武器。

科爾賓在9月12日當選工黨領袖,本星期首次以領袖身份出席歷時四天的工黨年會,並在會上發表了講話。

他在接受BBC採訪時再次重申了英國不應該更新自己的三叉戟戰略核武器系統的立場。

他說,「我們已經不再處於冷戰時代,冷戰在很久以前就結束了。」

記者問,如果他出任英國首相,是不是有可能按下核武器的按鈕。他回答說,「不會。」

科爾賓說,「我反對使用核武器,我反對擁有核武器,我願意看到一個無核的世界。我相信這是可能的。」

可能成為首相

科爾賓還表示,他相信自己有可能成為英國首相。

他說,「我認為我們不應該更新三叉戟系統,我們應該就核不擴散條約履行自己的義務。」

「我認為我們應該呼籲召開一次國際核武器會議,促成實現一個無核化的世界。」

此前一天科爾賓在工黨年會上發表講話說,他在黨魁選舉中獲得的壓倒性勝利讓他的解除英國核武裝的立場獲得了支持。

但是,英國工黨內部的許多高級成員,包括影子內閣國防大臣伊格爾,都不支持他的這一立場。

按照計劃,工黨將重新審議自己的國防政策,包括有關未來核能力的政策。

0 意見:

張貼留言